Zero(零度)

【大少爷和大小姐的反派生涯】(三)

「当人心险恶,当生死一线,我还有你,陪伴。」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距离罗浮生和沈巍的谈心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,在此期间,他们执行了或大或小的任务。 两人的默契度更加完善,罗浮生一个眼神,沈巍都知道他要干什么;沈巍一个手势,罗浮生会立马意会。他们二人在天涯阁的声望越来越高,老阁主自然是高兴的,但是有些人就看不下去。那看不下去的人,肯定要捣乱一下。就这样一个巨大的阴谋,笼罩在天涯阁上空。

   “大少爷,你感觉最近是不是有点不对啊?我觉得有点不对劲。”罗浮生干掉一个人,扭头说。“别分心,专心。”沈巍冷冷的回了一句话,然后抬手干掉,因为罗浮生分心而冲上来的人。“哎呀,这些人还用你那么专心对付吗?小菜一碟。”罗浮生带着笑容,转身用蝴蝶刀捅伤一个人,然后稍微站立停下了一会,“这些人就交给你了吧?”沈巍微微抿了下嘴,换了一把枪,直接成扫射状态,解决完了这些人。

 “呵!”黑暗中有一个人在看着打斗的两个人,“罗浮生等着我给你的大礼吧!”随即那人便消失了。

 且不说罗浮生和沈巍解决完这些人回到了暂住地,另个地方也面临着腥风血雨的气氛。


-特别调查处

“我去,进去多久了?”大庆小心翼翼地猫着腰,趴在处长办公室门口的柱子上。“不知道。”一直盯着电脑看的楚恕之抬头回了一句。“老赵他俩不会在里面打起来吧?”大庆回过头来询问着大家。祝红仍然在吃着她的牛肉片,停下来回大庆道:“今天特殊,肚子疼,没办法。要不让小郭进去看看?”听到此话,郭长城小心翼翼的抬一抬他的头,他弱弱的回答:“赵处,不会吧?”终于捣鼓完的林静参与了讨论,“别了吧?一会儿老大又要扣奖金了。”在众人在众人议论纷纷中,而我们的赵大处长到底发生了什么?

特别调查处处长办公室中,赵云澜坐在办公桌后面,把脚蹬在桌子上,显示出两条修长的长腿。他的嘴里叼着棒棒糖,手里拿着一份文件,用带着审视的眼神看着办公桌前方站立的那个人。而站立的那个人,穿着黑色夹克衫,里面的白色卫衣有点发皱,一双修长的大腿被一条黑色牛仔裤紧包着,脚上穿着一双深色皮靴。空气中弥漫着不知道什么的气氛。

打破这气氛得还是赵云澜,他把上下扫描的视线收回到手里的文件上,上下摇动了两下,不紧不慢地开口问道,“哟,不知道什么风竟然把韩sir.吹过来了,不知韩队长来这里干什么?我们特别调查处,嗯,好像是独立的吧?”他把手里的文件再次晃一晃,眼神集中到对面那个人的脸上,又接着说道,“而且最近上级没有通知有什么案子需要和你们刑侦队合作吧?”话语落下,气氛再次尴尬起来。对面那个人也就是特别调查警局刑侦队队长韩沉,抿着嘴说,“我不是来合作的,我是来报道的。”语气依旧那么冷漠。

“哎呦,这可就奇了怪。韩警官,来我们这里干什么?报道。”赵云澜把他的双腿放了下去,坐正,然后把手里的文件放下,另一只手把棒棒拿出来,当然,这些动作是在说话之间完成的。

韩沉仿佛有点不自然,手指微微弯曲了一下,然后开口道,“组织说这次收网活动,让我来配合你工作。”话音落下,办公室再次安静。

“好啊!欢迎,热烈欢迎。”赵云澜把棒棒糖再次塞到自己嘴里,然后站起来走了过去。他揽着韩沉的肩打开了门,顿时特调处全体成员一翁散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。

“来来来,大家欢迎。韩沉,韩队长正式成为我处一名新成员。大家欢迎欢迎。”赵云澜放下揽着韩沉肩的手,然后开口说道。“额,欢迎欢迎。”大庆有几分尴尬的接了话茬。众人好像才反应过来似的,都默契地鼓起掌。

“请多多关照。”韩沉说完这句话,鞠了一躬。赵云澜抬手一挥,说道:“好了好了,大家都回去工作吧。”然后他扭头对大庆说,“那啥,大庆您去安排个空座位给新来的韩沉。”紧接着他状似思考了一下,“啊!我想起了我还有事儿,我就先出去了。”

大庆立马都明白他的意思,让他对韩沉说“你,你跟我来吧!”然后就把韩沉带走了。

等韩沉走后,祝红就凑了过来。“老赵,这是什么情况?”祝红看向韩沉走的方向,说道。赵云澜拿出嘴里棒棒糖,回到,“山雨欲来啊!这天恐怕是要变。”然后再次把棒棒糖,塞在嘴里。他回头看了一下祝红,用手拍了一下她的脑袋。“小丫头片子,就别想那么多。我走了。”说完这句话的赵云澜,拍了拍夹克上的灰尘便朝大门走出。留下了满脸脏话的祝红。




——

我觉得这次我写的挺多的。这个题材是正常,没有魔幻。也就是说,抛出超常规的事物,特调处人的身份都没变。祝红人事被家里的长辈送来历练的人。小郭仍是官二代。林静仍然是发明大家。楚恕之仍然是带罪立功的人。没有出场的汪赞夫妇,他们仍是一个图书馆,一个管后勤。门口守卫仍是李大爷。副处长仍是大庆。赵云澜的父母都在。和小说里一样。只不过多了个韩沉罢了。按推断的话,韩沉应该算是赵云澜的远房亲戚。但是你们一看那种腥风血雨的场面。肯定他俩之间有什么东西。那就下一篇再写。还有之前大少爷那有什么阴谋?未完待续。也不知道作者什么时候再写。有空再写呗。

评论

热度(1)